2014年6月5日星期四

喪失了信念對自己的放棄才是可怕

  誰也說不清人的壹生會有多少期待,因期待給生活增加了多少溫馨、多少甜蜜;也因期待,給心緒平添了多少惆悵、多少心傷。人們都說山那邊有不壹樣的風景,可人們都怕太累,拋開所有壹個人前往。生命的每壹瞬間都需要我們去奮鬥、拼搏、進步。不定的風會把無人采摘的種子播撒到天涯海角,盡管它也能從陽光裏得到溫暖,從雨水裏得到滋潤,但那壹瞬間,它還要做壹個重要的決定——去尋找山那邊的沃土!“小時候,我常在想,山的那邊是什麽呢?”壹句耳熟能詳的話語壹直在我們耳邊縈繞著,也許在我們的詞典裏山的那邊就只是壹片海,壹個有希望、有夢想的地方。然而人們在生活中總是無怨無悔地期待,有了期待,使人陡增奮鬥的信心和勇氣。可殊不知,在山的那邊是壹片海,海的心裏卻流淌著人們幸福的淚花。山的那邊有海,還有可愛的精靈。這些我們並不陌生。理想在期待中孕育,思維在期待中完善,幸福在期待中成熟。紮實的期待往往是無言的,只有無望的期待才常常伴以浮躁的喧鬧。在山的那邊,總有人們所渴望的,美好的東西。然而想要看到山那邊如畫般的美景,必須穿過黑暗的森林,翻過起伏的山嶺。因為只有當妳精疲力竭,終於跨過重重艱難險阻時,妳看到的風景才會最美。
推荐文章:愛的港灣
幸福的人
bosirsun
莎芭プリンセス
晓晓之家  
  人不可能總在壹個地方呆壹輩子,有時候還是會走出去接觸陌生的地方,想那個山外陌生的地方。躺在山的懷抱裏想著山外那陌生的地方帶給自己的感動,感受心對這個世界的悸動。我出生在山裏,在山裏長大,對山自然有很深的感情,我幾乎都不能用這淺薄的文字以表達我對她的溫情。每次回家心裏都有壹種甜甜的感覺,同樣是坐在班車上,看著班車漸漸地鉆進山的懷抱,這時候我總是在心裏默默的念著胡漢三的那句經典臺詞“我胡漢三又回來了”這時候的心情是不能用辭藻來形容的,因為這是壹種不能碰觸,同時也不願碰觸的美好。而每次離家,坐在班車上心裏都會有壹種澀澀的感覺,這感覺有對未知的迷茫,對付出的期待,還有就是對生活深深的無奈。人生沒有壹帆風順,再大的苦難與心傷,只會讓我成長的更快。慢慢地我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壹份精彩與未來。告別昨天,迎接明天,我也會擁有自己的燦爛人生。我帶著我最愛的那片葉子,欣賞壹路的風景。終於在某個清晨我們到達了那邊,在晨光中我們微笑著感受陌生所帶來的新鮮。走過壹段路,看完壹段風景,該啟程向另壹個目的地出發,我相信那裏風景會更美。我更願意用壹顆感恩的心來感受,感受山給我帶來的親切感和她的博大。
  
  在生命的征途上,不要在乎鮮花與笑臉,只要我們的每壹瞬間都盡力去做,盡量做的更好,那麽我們這些平凡的人也就擁有了精彩,這些精彩便組成了不平凡的人生。在我們每壹個人的心裏都住著壹座山,翻越這座山之後就能到達理想的彼岸。可是面對重重高山和懸崖峭壁是,是否每壹個人都會毅然地去接受它、戰勝它。如果每個人都壹味的追求和只看到山的那邊有美麗的風景,那我只能說即便妳可以到達山的那邊,可到了又會怎樣呢?也許妳永遠都渡不過那片海,最後只能掉在海裏。山的兩邊就是兩種不同的心態,壹種是成功過程中的努力;壹種是成功後的自信。其實在生活中我們更註重的是壹個過程,而不是成功之後的華麗浮誇!就像在山的那邊,“平原”是我們的人生,而“高峰”就是自己的理想。我想不管自己最後能否到達理想的最高峰,只要妳有努力付出過,山的那邊遲早會有妳的壹片海,壹個成功的領域!前面的路已經走過,我體會到那裏布滿荊棘,我摔過、也被劃傷過。發現的那壹處風景卻也是美,只是美的太過哀惋與淒涼。對於堅強的信念,艱辛也是壹道絢麗的風光。其實,真正可怕的不是荊棘,而是喪失了信念,對自己的放棄。
  
  帶著美麗的理想,帶著遠征的行裝,林中的風景讓妳賞心悅目,信心劇增。走過了陽光,走過了樹林。山的那邊是風和日麗,曲徑通幽?還是急風殘月,河邊斷橋?妳無從知曉。或許,天間瞬時雷鳴電閃,沒了伸延的小路,也沒有了遮雨的布傘,茫茫的荒野只是泥濘與黑暗。在通往未來的人生岔口,還是堅定地選擇了這條小路。我終於穿過無數艱難險阻,靠著我堅定的信念,到達了山的那邊。瞧,多好的風景!人生旅途中,壹步步走過,走過多少路程僅自己知道;壹步步走過,走過幾種荊棘,也只有自己清楚;壹步步走過,得到過多少,失去過什麽,唯有清楚明白的也只有自己。也許還會有荒漠沼澤,也許還有雨雪風霜,當我懷著這樣的感慨來看山那邊的風景,我看見,山明水秀,如花似錦。也許費去太多的時光,也許用盡了所有的力量,成功的領獎臺已被先行者站上,可是,壹種品質有時會比壹種成功更輝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